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Go] Go IDE 使用心得

使用 Sublime 3 用了一陣子,Sublime 的 GoSublime plugin 支援 code highlight, completion 以及 9o build 等許多功能, 使用下來覺得很好用。之前也使用過 github 出品的 Atom 編輯器與其 go-plug plugin,功能跟 gosublime 差不多,更增添了幾個的 go tools 的 support ,但因為我實在很不習慣他的美感編排就放棄了!  隨著 Code 越寫越多, 與 functions 越寫越細,越覺得 Sublime 3 是不夠用 。

除了文字編輯器般的 IDE 還有更便利的 IDE 嗎!?

從這個想法出發我找了兩個 IDE , 一個是 Android Studio 所使用的 IntelliJ 另一個是 Eclipse。 這兩個都是 IDE大家, 而我也因為 Android 開發所以使用得都順手。 起初我是偏好 Android Studio, 理由是 一個 IDE 開發兩種 Code 是比較想要的, 而 Android 放棄 Eclipse 完全移植到 IntelliJ 來了。但最後沒有選擇 Android Studio 是因為,Android Studio 的 Go Plugin 有版本問題 ,最新支援到 Go 1.4 。 這並不理想,意味著 Go 的升級會受限 IDE。最後我選擇了 Eclipse,一來 Eclipse GoClipse plug-in 並不受 Go 版本限制,二來 Eclipse 是有支援 Go 實驗性質的 Debug  Support! 最後,Eclipse 的 User Interface 對我來說比較有親和力。


這邊有一篇比較各種 IDE的 文章很不錯!
http://geekmonkey.org/2012/09/comparison-of-ides-for-google-go/


Summary :
  • Sublime 3  : 理想且強大的文字編輯器。 Go Plugin Support 使用起來順暢,但最終他是個文字編輯器。
  • Atom :  github 出的文字編輯器,有令喜愛的 md file preview 功能。 Go-Plus Plugin 包含許多 go tools : gocode, gofmt, goimport, gofmt, govet, golint, go build ... 
  • IntelliJ :  高階語言的開發者介面模式。可以跟 Android 整合再一起。Plug-in 是 Go version depended。最新支援到 Go 1.4 (Feb. 2016)
  • Eclipse:  高階語言的開發者介面模式。是個受歡迎的 IDE支援非常多的語言。 GoClipse Plugin 並非 Go Version Depended,支援 Experimental Debug Support! 好用的使用者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