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Agile]參加完 Agile Workshop 的心得

這次去參加了 Agile Community 辦的 Workshop。 Workshop 本身是蠻有趣的,以非常快速的方式體驗了 Agile 的流程。 關於 Backlog 的列舉, 在分成 Task 的流程部分,以及StandUp Meeting, 我重新 Run 了一遍。之前公司的 Agile 方式簡化到只剩 Standup Meeting. 這帶給我一種 - 咦!? 這難道不是一種緊迫盯人的方法而已!?  我把我的問題提問出來,其中一位助教說,還有最後一部也很重要就是 Retrospect. 在 Retrospect 裡可以檢討 run agile 的過程中到底哪邊出了問題,然後在下一輪中可以改進,包括制度上的。 這給我很深的感受,Agile 除了是在開發上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改進外,也可以針對制度來做一個改進。 也就是一個制度本身不是僵化的,可以檢討改進。這點就太棒了。 因為唯有對制度的活化才能避免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真正的達到敏捷的開發!  這大概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