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Android] Use Google Map API v2 (3) - Work on emulator


此篇為 [Android] Use Google Map API v2 - Create a map project 續篇


在 emulator 上 run google map 會出現下圖 -

發現此狀況時需要在 emulator 上安裝 2 個  apk . 
com.google.android.gms(-xxx).apk
com.android.vending(-xxx).apk
這個部份說一下, Google 說地圖無法再 emulator 上使用。 搜尋會看到很多這麼說。
不要放棄,應該是可以的。 但看起來每個人成功的方法不太一樣。我僅提供我的。



Step01. 首先是 Emulator 的設定 -  我試過我常用的設定,無法 Run 。 但使用網上建議的其中一個設定是可以的。

Step 02. 再來要下載最新的兩個檔-- 這個就要靠自己網上搜尋了
提供我使用的最新檔



在 cmd 下安裝

(c:\Android SDK Installed Directory)\platform-tools>
adb install -r "Google_Play_services_3.0.27_(599131-10).apk"
記得加 -r 
adb install -r com.android.vending-4.0.25.apk

安裝 apk 時 emulator 要打開 

如果沒裝最新的,會一要求你 update 新版本


Remark :  在 emulator 上跑LogCat會出現 - 但在 Device  上則沒有。 可是地圖是可以跑出來的。 這兩個錯誤訊息的影響還在觀察中。
failed to find provider info for com.google.android.gsf.gservices
failed to find provider info for com.google.android.setting




有些詳細步驟可參考此連結, 不過他 Emulator 的設定有點跟我不一樣,然後他提供 apk 也不是最新的,但步驟寫得蠻仔細的。  Google Android Map v2-Step by Ste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