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Review] 瘦身減重 APP法寶 (一) 運動紀錄與卡路里消耗 :JogTracker

依然是搬自 AppGuru。瘦身減重 APP 系列是我自己最喜歡的系列。 原因是,運動紀錄與心跳量測我一直有再用。  JogTracker  兩年了依然還存在,下載量達 50萬 + 了,而且比較沒那麼好看的 UI 也做了改進。  運動 APP 我又有使用過 Nike 與 Runtastics 這兩隻更受歡迎的運動 App 。 因為JogTracker 沒有在 iphone ,所以在 iphone 我就購買了 Runtastics Pro 使用。 但在我心中 JogTracker 在免費的 App 裡依然是第一名。 喜歡到覺得要付費買 JogTracker Pro 啦! 只可惜當時台灣沒上架無法購買。

------------------------------------- Review 文開始  ----------------------------------------
JogTracker in Play Store

前言 (看過請跳過)
瘦身減重方法百百種, 但現在專家普遍建議瘦身減重最基本的兩項方法是運動飲食管理運動能讓人瘦得健康不易復胖飲食管理除了可以觀察飲食的外,量方面則讓人不會吃太多導致熱量囤積, 也不會因為吃太少而導致身體基本需求不被滿足, 反而越減越胖。 因此安卓手機上的減重瘦身相關 APP 大致是分為這兩類。 筆者體會減重之路真是任”重”而道遠, 所以想將這些 APP 法寶跟瘦身之友一起分享! 嘻嘻! 然後大家可以按個鼓勵自己和我繼續前進!



JogTracker 簡單好用的運動紀錄與卡路里消耗計算器!
專家對瘦身運動的建議通常是全身有氧運動為主。 專家建議的有哪些呢? 舉出比較常見的如慢跑、快走、單車、飛輪、有氧舞蹈、游泳等等。 不太運動或體重負荷較大的人, 通常會建議以快走開始。 JogTracker 所支援的運動蠻符合這方面的。 其支援的種類

有: Running(跑步)Walking (走路)Cycling(單車…) 、Skating/Inlining (溜冰/滑輪)、Hiking (登山健行)、Swimming (游泳)、Rowing (划船)、Skiing(滑雪)、Wheelchair(輪椅) 、Driving(開車)。 寫文時才發現, 真貼心的設計連輪椅都有。


JogTracker 使用非常簡單。先做一次設定你的體重等基本資料並且註冊一個帳號。 這個帳號是要用來在雲端上儲存你的記錄的。 始用時請確認 GPS 已開啟。 開始運動時按 Start 鈕, 然後選一下運動種類, 運動結束時按 Stop 鈕




JogTracker 不但記錄了你的運動時間與運動的距離與路徑, Summary 處還有運動速度等運動強度指標, 最後還有消耗的卡路里數。 筆者認為已經相當的理想了!






最後 JogTracker 會將你的記錄送到雲端, 你上它們的網站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運動紀錄



筆者”這次” 選APP 的原則 1.是免付費 2.不用授權不必要權限的業界良心 3.好用有幫助。 JogTracker 完全符合以上 3 點。 不過喜歡登山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失望, 因為JogTracker 並不提供高度的資訊。 經濟許可的話, 購買 JogTracker Pro 就可享用。 筆者使用的另一個Google大神出品的 “我的足跡” 有提供高度資訊。 有一好沒兩好, 我的足跡著重在行程紀錄,有些資訊缺乏。 還有 JogTracker Live View 裡的Heart Rate 是要搭配量測心跳的器材一起使用。 如果想購買,可以看 JogTracker 網站。不過用手機量心跳的APP我也會介紹就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