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Review] BodyFat Calculator – 家裡沒有體脂計者的好福利

依然是搬 AppGuru 舊文。因為有太多同名 App 所以我也不知道還在不在。 當時我還真認真, 跑去找了製作這個 App 的 Body Fat Measure 原理。 原理知道後,我現在大概可以一天做完吧! (笑) 


▲ 照片來源: Accu-Measure Inc.


不管是健康或是瘦身,體重是個簡單的指標,但是體脂率(Body Fat %) 才是王道呀! 瘦身是要減掉肥肉而不是肌肉,健身是要增加肌肉而不是肥肉! 換句話說,就是要降低體脂率。有的人雖然瘦瘦的但體脂率很高,這樣也是要注意一下! 所以快來看看自己的體脂率多少吧!

寫這篇的起源,在於筆者家裡已經有體重計了,但沒有量測體脂的功能。 瘦身嘛! 就是要看體脂肪率有沒有下降 ? 所以很想去買體脂計, 但又感到很浪費! 掙扎之間再次求求 GooglePlay 大神看看,果然有Body Fat 的APP!





使用過幾個APPs後,我選擇這一個 BodyFat Calculator 來做介紹。原因主要有兩個。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有可查的理論基礎, 我可以知道到底準確率如何? 第二就是界面簡單也比較合適使用公制的我們。


▼選擇你的性別



▼男性要量測身高、腰圍與頸圍



▼女生除了量測身高、腰圍與頸圍外,還要多量一下臀圍



▼結果顯示


接下來要來探討一下, 這個到底準不準!? 看到網上的資料, 這個方法是來自於 美國海軍(US Navy) 的研究, 準確率跟以前常用的 Skin-Fold Test 一樣準確,也有說誤差率在 3%以內的! 看起來是算準的。 雖然拿皮尺量測比較麻煩,也可能會有量測誤差,但為了計算的準確度, 還是請參考一下國民健康局的量測方法吧!


▼來自國民健康管理局的腰圍量測法



▼ 傳統的 Skin-Fold Test (照片來源: Accu-Measure Inc.)


雖然筆者家中沒有體脂計可馬上驗證, 但拿之前的健康報告數據計算,誤差的確是確小於3%! 若家裡有體脂計的同學們,可以分享使用後的準確率,那就太感恩了!!


另外提供BodyFat Calculator – 操作 Video 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