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Review] MiiiTV – 移動互聯網時代的第四台 (整理以前在 AppGuru 的 Review)

MiiiTV – 移動互聯網時代的第四台


收集一下當成Profolio。 這是以前在 AppGuru的文章搬過來。  發現 App我最行 T客幫 都有轉載。




▲ 圖片截取自MiiiTV Google play

最近這個 App在遊戲當道的Google play中, 殺出重圍,進入了Google play 最新熱門免費排行榜與影音排行榜。 於是 , 馬年便不知臉長的自誇一下伯樂知好馬 – 小耳在沒幾個使用者時,已經下載了這個 App ,並且一直使用它 , 因此,對這個結果一點都不驚訝。 有的感受是,台灣的新創公司,著實的在思考著, 新的移動互聯網時代與生活的關係,而且使用者似乎也正呼應著這樣的需求。




使用者可能和我一般 , 已經習慣影音目標明確的 App, 如日劇App。或許會對這款內容五花八門的 App有著服用不適的初徵狀。 但有一天我百無聊賴的隨意轉著第四台, 轉過知識的頻道,轉過幼幼台,轉過韓劇台, 轉過新聞台,轉到電影台,又轉回了新聞台。 此刻我才明瞭,使用這個 App 的行為跟在家使用第四台一模一樣 ! 在越多越好的頻道裡, 選擇此刻你最想看的



▲主畫面下拉滑動可看見五花八門的頻道


因此,小耳我認為這個App的內容特點是貼近各面向的生活。 以功能導向為例,朋友約看電影, 這個App 有個電影介紹頻道 於是先看了一下再答覆朋友。 頻道是指相關主題的影片合輯。 隔天散步城市卻沒有音樂 , 立馬訂閱陳綺貞頻道,讓女神伴我一路回家。 訂閱頻道顧名思義,就是將頻道加入書簽,方便日後叫出觀看。 不過我覺得最大特點是熱門與流行話題不用費力在網路尋找 , MiiiTV 愛用者就會幫忙整理出來。 比如電視上看不到的圓仔頻道、 對岸最火的歌唱比賽、還有一堆不是宅宅不識貨的正妹頻道。 當然最基本的日劇美劇頻道也都找得到。 或許有人會問,影片來自 Youtube, 頻道功能 Youtube 也有,MiiiTV有啥特別呢?! 我想了一下, Youtube 服務的是全世界, MiiiTV 在乎的是在地的你


▲看到喜歡的頻道記得點進去按訂閱,以後從已訂閱頻道選單就可觀看

 





















▲回到頻道主畫面向右輕滑, 發現已訂閱頻道中已經訂好頻道了。


 話說內容不夠多的影音App 不是好 App! 但 , 互聯網時代的另一層恐懼是沉沒在資訊海裡, 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內容。 除了頻道本身就是一種內容的整理外,這個 App 還提供了搜尋影片與頻道的功能。 搜尋下面帶有熱門搜尋關鍵字可以輕易找到流行話題。 搜尋完後, 接下來, 就可以將想要的影片收集起來 , 建立成自己的頻道。 建立頻道有公開不公開選項。 不公開不多說,你知道的,有些影片就是自己看就好。(笑) 公開的話,就會出現在App 一進來的主畫面中。 其他的使用者可以觀看或是進一步訂閱你的頻道

 ▲按放大鏡進入搜尋頁面,鍵入關鍵字

 ▲ 搜尋結果有兩種,一是影片,一是頻道。 點選影片可預覽, 並可將影片加入頻道, 自建頻道成為台長。























▲或是直接訂閱別人已經建好的頻道。

小耳我很欣賞使用者公開頻道設計,因為像是在挖寶! 比如說,小眾取向的初音未來音樂賞頻道,小耳我看到內容,就覺得,哇! 這是粉絲編的吧!? 因為內容有專業! 好奇了一下台長是哪位大大? 然後看到某某頻道 , 就想, 雖然組織已經滲透到MiiiTV來了,令人欣慰! 但,我可以編得更好吶 , 哪天也來當台長(笑)。 如此這般透露我的宅屬性後,不得不呼籲, 那誰誰誰粉絲的你,為了你的誰誰誰,不來編一台嗎?!



 ▲自建頻道可以在主畫面右滑出現的側邊選單中發現 。 自建立頻道可以邊輯或是公開頻道成為台長。 公開後,會出現在主畫面頻道列表裡。 如果沒有發現可以下拉 Refresh 一下。

最後還有個不得不說的一鍵上電視功能。 就是可以透過一個電視盒,將手機訂閱的頻道傳到電視上, 讓你在更舒適的環境中與家人朋友觀看影片。孝順的小耳很想為我娘親編上一托拉哭的韓劇台 , 讓不會使用網路的她 ,也能在熟悉的電視前,享受到網路時代的好處。 前陣子有在辦贈活動 ,對這有興趣的,可以到 Google play下載頁多了解。
這款 App 讓我看到了影音 App 的未來走向。期待有更多的社交功能加入,然後更多的使用者的分享頻道。 還是要讚賞一下移動與互聯網特性與生活結合的設計讓人真是眼睛一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