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Review]台北體重管理 – 忙人們的卡路里日記

依然是搬 AppGuru 舊文。 Instant Heart Rate 也是兩年了還存在。

台北體重管理 @ play store





大家都知道減重就是要控制飲食熱量控制飲食熱量的方法就是記錄你每天吃的食物與卡路里攝取量不過實在很麻煩吶! 吃個排骨便當, 我還要知道這排骨多少克? 白飯等於幾碗? 青菜有多少熱量? 滷蛋跟白煮蛋熱量的差別是? 台灣勞工還不夠忙嗎!? 忙碌中還能這樣紀錄下去的,不是很多呀。 台北市政府似乎懂得民眾的痛處, 顛覆傳統卡路里日記寫法, 讓民眾不用煩惱這些, 只要會照相就好。







台北體重管理 APP 使用照片記錄食物,然後上傳到雲端,來記錄您的飲食。 這。。。又不是高科技場景,照相哪會知道食物多少卡路里呀? 但這就是這個APP 強大之處呀!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合作,請專業的營養師根據雲端上的照片為你分析你的飲食,並且給予改善建議



先簡單的說一下這個APP 的功能。這個APP的設計概念蘊含著瘦身黃金法則運動飲食造就瘦身成果。 請看上圖 APP 主要功能。 3)是運動紀錄、 4) 5) 6) 是飲食管理項目、 1) 2) 是瘦身過程也是成果。 自己一個人打拼很辛苦,所以要揪團瘦身,這是 8 ) 。 如果BMI過高時, 會導到 7) 建議您快參加體重控制班! 因為您需要更專業的幫忙。
接下來我先針對台北體重管理的最大特點飲食管理部分做個解說。 首先要接受營養師的服務要到線上指導去登記並接受服務條款。 重點可以看一下我畫紅線的部分。 計畫截止日的設定在紅框那裏。



然後就可以開始記錄每餐的食物了! 到飲食管理裡,先選一下是吃早餐午餐等用餐類別,再記錄一下用餐時間, 就可以開始用照相紀錄你這餐飲食。 請不要吐槽我瘦身吃啥漢堡! 專家說每天控制好卡路里,也可以享受美食。



對了,吃東西前可以看一下針對你的減重計畫飲食建議歐!




營養師來信了。個人感覺是比制式化的回答。 不過應為我上傳的資料沒有很多,想必營養師也難分析。 但我自己看了一下, 確實是有針對我的飲食方面提出建議。 想要深入的營養師專業服務,可以主動打下面的電話




台北體重管理APP 讓我們不用出門找營養師,也可以透過電話照片等通訊方式來接受專業的服務。 忙碌又想減重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